減肥:4種飲食法 專門瘦小腹
| 周建烈 |
2008年04月21日17:04 來源:健康時報
| 【字號 大 中 小】 | 打印 | 留言 | 論壇 | 網摘 | 手機點評 | 糾錯 |
近日,美國弗拉明翰營養研究項目主任米勒博士推薦了四種可減輕腹部肥胖的食療方法。
吃橙色水果和蔬菜。它們除了含有纖維素,能延長飽脹感以外,其富含的維生素C和β-胡蘿卜素還能避免腹部脂肪堆積。胡蘿卜、南瓜和桃子都能提供大量的β-胡蘿卜素,而柑橘、櫻桃、獼猴桃都是富含維生素C的佼佼者。
獲得更多的硒。硒不僅可以抗癌,還能降低腹部肥胖的發生率。許多食品都含有硒,但很難知道是否達到推薦量55微克/天,因此,應養成服用補充劑或吃各種不同食物的習慣。
多吃魚和蛋。丹麥哥本哈根大學醫院調查結果表明,多吃魚和蛋等優質蛋白讓你有飽感和增加能量,幫助減肥,尤其是40歲以上的人還可以減少腹部脂肪。
吃合適的脂肪。西班牙的研究表明,多吃橄欖油、魚類、亞麻籽油、核桃油和豆腐,更容易保持苗條的身材。而玉米油、燒烤食品中含有的Ω-6脂肪酸,會引起腹部脂肪的堆積。反式脂肪酸也會增加腹部脂肪,盡量不吃。
吃橙色水果和蔬菜。它們除了含有纖維素,能延長飽脹感以外,其富含的維生素C和β-胡蘿卜素還能避免腹部脂肪堆積。胡蘿卜、南瓜和桃子都能提供大量的β-胡蘿卜素,而柑橘、櫻桃、獼猴桃都是富含維生素C的佼佼者。
獲得更多的硒。硒不僅可以抗癌,還能降低腹部肥胖的發生率。許多食品都含有硒,但很難知道是否達到推薦量55微克/天,因此,應養成服用補充劑或吃各種不同食物的習慣。
多吃魚和蛋。丹麥哥本哈根大學醫院調查結果表明,多吃魚和蛋等優質蛋白讓你有飽感和增加能量,幫助減肥,尤其是40歲以上的人還可以減少腹部脂肪。
吃合適的脂肪。西班牙的研究表明,多吃橄欖油、魚類、亞麻籽油、核桃油和豆腐,更容易保持苗條的身材。而玉米油、燒烤食品中含有的Ω-6脂肪酸,會引起腹部脂肪的堆積。反式脂肪酸也會增加腹部脂肪,盡量不吃。
(責任編輯:李昉) |
| 更多關於 瘦身秘籍 的新聞 |
| · 洗澡時減肥的四個小動作 · 聰明MM 學會計算身材 · 逃離魔爪 按摩胸部UPUP · 塑身:減肥最關鍵30分鐘 · 每天少喝一罐汽水一年可減14斤 · 2招打造蜂腰誘惑 |
熱圖推薦 |
|||
|
| ||
|
| ||
播客·視頻 |
|||
|
|
||
生活資訊 |
| ·冷空氣繼續影響北方 西南及華南部分有較強降水 [21日10:58] ·煤礦老板超生三胎被征社會撫養費71萬 [21日08:28] ·重慶一獅子狗咬傷多人 鎮政府電視通緝 [21日08:25] ·上海市ATM機年內普裝后視鏡 市民取款更安全 [21日08:20] ·北京市消協提醒:商場贈品也須保証質量 [21日08:19] |
生活頻道精選 |
|||
|
|
||
|
·[情感]單身如何克服周末綜合征?·多給愛一些空間 ·[文字]做“三”不要那麼“二”·心有多遠 路有多長 ·[美容]攻克護發4難題·全新眼影魅力法則·除角質悅新顏 ·[美食]金針菇番茄湯·戀上農家菜·京城十大隱秘餐廳 ·[百科]橘子汁能降壓·黃瓜生食不宜多·俯臥撐能測體況 |
|||
|
[一語驚壇]抵制雖非理智之選,但國人要對誹謗侮辱者說不! [論壇]應該給買法國貨的人曝光?·抵制家樂福,很傻很幼稚? [訪談]鄭新立談經濟平穩增長·鄂雲龍賈全明談城市居民生態 [辯論]中國政府該不該出手"救市"?·我們應該抵制家樂福嗎? [博客]解讀薄熙來"乒乓球"理論·從袁隆平看中國人的人格 [博客]福田稱"西藏已成國際問題"?·CNN主持無知還是無恥 |
彩信·手機報 |
|||
|
|
||











